close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空心隆起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外牆瓷磚脫落修補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磁磚凸起爆裂高低不平修復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修補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地磚空心隆起工程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瓷磚空心隆起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磁磚凸起爆裂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瓷磚膨拱翻修推薦

白巖松:沒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  看到熱氣騰騰的場面,就想起自己的大學生涯,對我來說,大學是一生當中最美好的四年。前天晚上在廣州,因為做亞殘運會的志愿者,我們大學的幾個同學,即使很晚,也要一聚,因為他們是你一生的朋友。  第一個,在大學里一定要珍惜、維系和發展那種一輩子很難遇到的集體的友情。舒婷有一句話叫“人到中年,友情之樹和頭發的多少成正比,友情之樹日漸凋零。”但是,在大學里面所結下來的同學情誼,可以貫穿一生。  我既不同意更不反對大學期間談戀愛,但是千萬不要丟掉大學四年在你這一生里無法復制的這種集體友情。即使你在談戀愛,也要融入集體當中,去分享那種騎十幾公里或幾十公里自行車去踏青,一幫人昏天黑地地打牌,考試前一起臨陣磨槍的這樣一種記憶。  第二個,在大學期間一定要錘煉自己非常堅強的心理素養。我們總談一個人業務素質很高、身體素質很好,但我衡量一個人經常是用心理素質去衡量,一個心理素質足夠強的人才可能成功。在大學的時候你會面對失敗嗎?你學會面對成功嗎?我工作這么多年,回頭去看,是有一顆還比較強大的心臟幫了我足夠多的忙。我也有機會看年輕人的成長,有的時候會很好奇,哪些人更容易成功,而哪些人不可以。到最后就發現,心理素質足夠強的人容易成功。因為打擊對于心理素質不好的人,會演變成一種自卑、壓抑;對于心理素質足夠強的人,反而越挫越奮。擁有一顆還算強大的心臟,這是將來走向社會的必備條件,而不是你可以選擇的條件。  第三個,大學期間一定要學會用腦子開始思維。我們走進大學校園的時候,跟同齡人是沒有區別的,是什么讓你們在4年后發生了很大的區別?學校里專業的設置與其說是給你們專業知識,不如說讓你們習慣用專業的思維方式去觀察這個世界。大學畢業后,我已經習慣了用新聞人的眼睛去看待這個世界;我有的同學學法律,他們已經學會用法律人的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而學理工科的同學,會用理工科的方式去看待這個世界。  人的收入和社會地位跟什么成正比呢?跟你的不可替代性是成正比的。不可替代性強,獲取自己更加穩定的位置和向前進的速度就更快,但如果你隨時可以被替代就很難。我們有的人工作非常辛苦,但是一個月掙的工資很低。比爾·蓋茨經常飛來飛去還打牌,卻那么有錢。沒辦法,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比爾·蓋茨。而很辛苦的那些工作,隨便把我們拽過去培訓不到一天,立即就可以從事那工作,也就是不可替代性太弱。  不可替代性需要你擁有一個獨立的人格和獨立的思維方式,需要你做出與眾不同的事情來。我們經常說我也能和別人一樣,但你能做到別人無法和你一樣嗎?比如說干新聞的,每天對我們的考驗都是擁有獨家新聞。但現在這個時代,新聞沒有越來越強的獨家占有的可能,拼的是什么?拼的就是在傳播和發布新聞的當中,你的競爭性強嗎,你的獨特性強嗎,你的思維和語言表達具不具備足夠的吸引力。這就是挑戰,這就是競爭,都跟思維方式有很大很大的關系。  第四個,學習、工作和未來之間的關系。我曾經見到一個年紀很小的孩子來實習,我問:“校友?”“校友,廣播學院的。”“幾年級?”“一年級。”“從明天開始本單位不接受你實習,回去上課。”我當時還是有點小權力的,把他攆走了,我不能夠接受剛上大學一年級的孩子就開始實習。你知道你要什么嗎?你知道你需要填充什么嗎?你不能夠擁有一個系統的專業的訓練,包括知識的訓練、思維方式的訓練的時候,實踐對于你是沒有意義的。  我知道現在有相當多的大學生心猿意馬,總覺得要盡早地去實踐,好像就跟未來的工作建立了關系;有相當多的學校大四的畢業實習和論文形同虛設。我們在上大學的時候,畢業實習是由學校統一安排的,并且畢業實習鑒定成為我們很重要很在意的東西。而現在很多的學校管理不嚴,導致學生畢業實習的時候是放羊的狀態。如果我們的大學為社會提供的都是有殘缺的作品,社會又怎么會這么放松地接納你們呢?  我想說的是,沒有必要一開始,在你的理論、你的思維方式以及你的專業知識,都補充不夠的情況下,就急于去實踐。工作、婚姻、戀愛和成功都非常非常相似,它是一個自然而然的結果,過程做得好必有好結果。為什么不用去做好一個過程的方式,求得一定還不錯的結果呢?  第五個,你終將要面對社會,社會需要的并不是拿了就能用的成品,而是需要可成長、可進步、可學習的這種人。我多次參加過招聘,我從來不看他現在所達到的水準,我看的是他具沒具有再生長的空間。我2003年招聘的時候,一個重要的條件就是沒有看到過電視的優先,為什么?(勵志名言 www.lz13.cn)因為媒體會進入一個跨媒體的時代,你不會電視,我可以教你啊,但你僅僅會電視而不會其它,我如何教你呢?我不要求你來了立即就成為師傅,你可以是我的學生,但你將來有機會成為師傅。那批招進來的,新華社的有,報紙的有,各行各業的都有,其中也有一部分電視的。這些人現在是我們的中堅力量,而且非常好用。  其次,我特別在意心理素養。我得知道這哥兒們抗打擊能力強不強,這姐兒們是不是一有了挫折就給我哭。為什么柴靜在一篇博客上說,白巖松有一天告訴我,你不要穿裙子上班。我是在悄悄地提醒她,你是一個新聞人!新聞人出差的地方,山崩、地震、礦難隨時會發生。有一次,柴靜來了以后,我告訴她,請趕緊回家,收拾行李,一個小時之后,西源機場起飛,青海地震。這個時候,對我們來說是沒有性別概念的。所以,心理素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莫斯科不相信眼淚,其實工作也不相信。  另外,我衡量一個人的新聞素養,不僅僅是看他抗打擊能力強不強,我還要看他抗表揚的能力也是不是足夠強。有相當多的人不是折在挫折上,而是折在頭一兩次的成功上。頭一兩次的成功,飄飄然了,原本有一個還不錯的上升空間,就被他自己給堵住了。  此外,我當然是格外格外格外地看重一個人。有人問,你用什么數據來看一個人是不錯的?我憑直覺,我能感覺出,他是一個什么樣的人。需要合作的時候,只有人格、人性相當不錯的人,才有可能進入合作的團隊當中,才可以激勵別人,也被別人激勵。所以做人是人一生中永遠也無法改行的行業。  時代不管怎么變遷,終歸衡量人的標準變化不大。1993年我曾問過上海的一位哲學家,為什么現在的醫學、科技等各方面的進步都如此之快,但人們仍然需要一二百年前的音樂去撫慰心靈?哲學家就回答了一句話:人性的進步是很慢很慢的。  有一個人很逗地問過我,你既然沒有發過郵件、打過電腦,你怎么就知道犀利哥呢?唉,我當時就特別同情這個朋友,我說這是一種什么樣的思維方式呢?——非黑即白、非對即錯、非好即壞。會打電腦固然可以,對我來說,我已經習慣了寫字跟思維之間這種同步的速度。我之所以不打電腦,是因為我等不及我的腦子,它更快。  說到思維方式的時候,也要從一種傳統中的禁錮中走出來,必須得改變“這人是好人,那人是壞人”的想法。溫文爾雅的人依然會有不齒于展現在大眾面前的怪癖,你亦如此。要不把每一個青年成長的過程,都告訴他們父母的話,父母會感覺到驚心動魄的。我從來沒有告訴過我媽我偷著喝酒、抽煙、曠課等很多不好的事情,身邊的人也都是如此。為什么我們都這樣了,還要去衡量別人百分之百的好還是百分之百的壞呢?  最后一個,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離開大學校園,我們要帶著什么去走向社會呢?上大學的時候,我與你們一樣,都浪漫地憧憬著大學生活,大學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我們有這樣的夢想。但是當你真正走進生活的時候,你會發現幸福的事是百分之五,痛苦的是百分之五,剩下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平淡的,日復一日。而聰明人會善于把這百分之九十的平淡轉化為幸福,不聰明的人會善于把這百分之九十的平淡往痛苦那靠。  我給你描述一個婚后的狀態:老公在那兒看電視,拿著遙控器在那兒看報紙;夫人在那兒織毛衣,偶爾看下電視;孩子在那兒寫作業,一晚上沒多少話。一會兒泡完腳說,睡吧。我問這種狀況怎么樣?很多大學生說,快離了吧。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對于相當多的四五十歲的人來說,這是能想象的一種最幸福的生活。生活不會是天天放禮花的,禮花之所以好看是偶爾放一下,天天放的話,受不了。  前兩天公布了一個中國人的婚戀狀況報告,說百分之七十的女性要求對方必須有房,希望對方有房才能結婚,男性百分之五十。我覺得百分之百的女性都希望有房,而現實生活中,不會百分之百的男人都有房。不會,中國永遠都做不到。那么中國的女性都單身了嗎?  生活就是這樣,只有做好了迎接平淡的準備,才有可能創造屬于你自己的輝煌;如果認為生活都該是輝煌的,那就注定平凡。有很多人問我,白巖松你是不是現在成功了呢?我一直都喜歡跳高,這并不是我擅長跳高,而是因為它像人生的一種比喻。你有沒有發現跳高的一個特點:越過了一個高度,就一定要擺上新的高度。即使當所有的競爭對手都沒了,他已經是冠軍了,他一定要再升一厘米,過了他就會還要再升,也就是說,他一定要以最后一跳的失敗來宣告自己的成功。我覺得這太像人生了,人最理想的一輩子,就是以最后一跳的失敗來宣告自己的成功!  很多人在說,現在年輕人不容易。我非常理解,全社會應該關愛你們,但是,不必溺愛。有人說,我們現在買不起房子,我們太痛苦了。誰說二十七八歲的人就可以買得起房子了?日本等國家一般是四十來歲才可能擁有自己比較穩定的住房,中國人就非常性急。本人擁有自己第一套房子的時候,都32歲了,是在租了八年的房子之后,連我們的孩子都是在流浪的路途中生的。你說,哪一代人的青春容易?沒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  我們在上大學的時候流行的一首詩的第一句就是“21歲我們走出青春的沼澤地”。可見,大家也正在沼澤地里。所以,去放大青春中那些最美好的東西,去享受這個日子,把平淡的日子往幸福那靠;所以,期待你們的將來。 白巖松:同學,至少還有你 白巖松:人性不敵物欲 白巖松:用理想和現實談談青春分頁:123

白領必懂職場“黑話”  文/張葉繪  上司說話經常會有謎一般的“言外之意”,新員工千萬不要會錯了意  “明明說要休息可以不來上班,但一天沒去,卻馬上給你臉色看。”前天,才調到南京某機關上班的小季就因為沒有聽懂上司的“謎語一般”的話語而遭遇冷臉。其實平時上司常會說一些暗語,新員工可要聽明白了他的“言外之意”。  說是“可以放假”其實是要你來上班  新員工遭遇:五一小長假前,才從部隊轉業到地方的小季就經歷了一次讓他摸不到頭腦的“上司謎語”。  放假前一天,快下班的時候,小季辦公室幾個人都不在工作狀態,想著明天就可以休息,都有點按捺不住興奮,有人在聊天,有人在收拾包,還有人在打電話。突然處長走進來,看到這一幕,似乎有點不高興,但口吻還算輕松,說了句,“過幾天上頭來檢查,大家工作都做完了?做好的可以不用來上班。”這樣一句話,小季沒在意,本來就是國家規定的假期,當然不用來上班了,何況他自認為工作都做完了。  4月29日一天,小季在家睡了個懶覺,又出去跟朋友聚了個會,等到他下午四點多上網的時候,卻發現辦公室包括處長在內的幾個同事似乎不約而同都在線上。辦公室的同事平時除了上班,極少上線,明明是休息,怎么他們都上網呢?小季心中頓時有不祥的預感。跟其中一個關系好的同事在網絡上一問才知道,原來當天大家都去上班,當然,除了他。第二天,小季起了個大早去上班,處長也在單位,小季遇到處長的時候沒看到一絲笑容,讓他仿佛感到一陣寒風吹來。  老員工解讀:那天處長口吻,明擺著是對大家都很不滿意,這樣的情況,誰敢說自己工作都做好了,再加上處長又強調上頭要來檢查,言下之意,大家都需要來加班。  問候“好久不見”其實說你業務量太低  新員工遭遇:莉莉是一家廣告公司的業務員,經常在外奔波,上班時間比較靈活,不一定每天都出現在辦公室。但公司對于業務量的考核卻是絲毫不馬虎,每個月還將排名公布在公告板上。  莉莉的頂頭上司是部門的業務經理老張,今年45歲,平時講話不多,常面無表情,對員工要求卻是很嚴格。不久前,莉莉因為一些私事,幾天都沒有外出拜訪客戶,也沒到辦公室。一天在電梯里遇到老張,對方笑呵呵地問了一句“莉莉,好久不見哦。”莉莉一怔,笑笑也沒說什么,心想老張是不是遇到什么喜事了,心情這么好。沒過幾天,公司內部貼出通報批評名單,莉莉發現了她的名字,而這些名單是由部門經理提交給公司的。  老員工解讀:莉莉在后來跟資深同事聊天的過程中,無意提到此事,對方點醒她,經理一句“好久不見”是在批評她業務量不行呢!  詢問“是否戀愛”其實說你工作心不在焉  新員工遭遇:李靖最近考上了公務員,他的領導對他也親切。最近突有一次跑到他辦公桌前問了一句,“小李,你最近是不是戀愛了?”這讓才分手不久的小李聽得是云里霧里,哭笑不得。同事們都知道他和大學里談的女朋友分手不久,一般都盡量不在他面前提起戀愛或相關的事,領導怎么會哪壺不開提哪壺。  “這難道是要給我介紹對象嗎?”小李對此百思不得其解。可是不久后,小李發現,這位領導對他的個人問題似乎并沒有想象中那么關心,反而對他越來越冷淡,甚至見到面也不說話,讓小李惶惶不安。  老員工解讀:領導的意思是對小李最近工作心不在焉的狀態不滿意,想敲敲警鐘。  夸獎“你有潛力”其實說你現在沒實力  新員工遭遇:小周是一家廣告公司的策劃專員,工作壓力很大,經常要寫策劃方案,幾天前,公司接到一個大單子,動員全體員工都參與寫策劃案,積極競標,并表示最后被客戶選中的有重獎。作為新來的員工,小周自然是絞盡腦汁,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寫了一個方案,交給部門主管過目,主管看過后,淡淡地笑了笑,夸獎起小周來:“還是很有潛力的孩子,好好干以后大有可為。”  聽了這樣的夸獎小周自然很興奮,感覺倍受鼓舞,認為這次自己的方案頗有競爭力,于是又回到家反復修飾,連續熬夜工作了幾天。誰知到,過了幾天,公司宣布結果,小周的方案連候選都沒有,這讓小周相當失落了好幾天。  老員工解讀:所謂的有潛力,一方面是對現在的狀態還不滿意,實力不夠;另一方面,又希望員工不要因此喪失信心,而應該繼續努力。  白領要聽懂的一些“黑話”  1、善于社交如果有一天你跟領導出去應酬,他在客人面前夸獎你特別善于社交,你先別高興得太早,因為那意味著你一定得在酒桌上好好表現,不將對方喝好喝倒,你可就真對不住他的夸獎了哦。  2、最近公司效益很不好許多老員工恐怕都非常害怕聽到這句話,因為公司的效益不好意味著可能養不活現在這么多人,裁員那一天可能已經不遠了。  3、這人很隨和要是哪天領導說你是個隨和或者好脾氣的人,你可以注意了,那意味著他認為你個性軟弱,容易被人欺負,準備喊你去做加班跑腿出差等等苦差事。  4、可以再考慮如果你的方案遭到領導這樣的評價,那你還是別再考慮了,直接換方案是最好的辦法,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不行”。  5、上級要來檢查當上司跟你講這話的時候,別以為只要明天自己謹慎度過就可以了,最好是今天就留下來加班。  6、夸你幽默別以為上司這樣一句話是因為你討好他讓他心花怒放呢,因為他也許在暗示你,你在辦公室講的黃段子太多了。  7、最近家里面事比較多?若是哪天上司莫名其妙地來了這么一句,相信他十有八九不是在關心你的家事,而是嫌你在工作上不夠努力哦!  8、聽說你跟某某關系不錯注意了,這是懷疑你私自向其他部門透露本部門的情況,若是哪一天發現你們部門和這個部門的設計方案重合了,那么這個泄密的嫌疑人無疑就是你。  如何猜中上司的“謎底”?  一位從事人力資源研究的專家告訴記者,“上司謎語”的產生,首先與漢語言博大精深有關,同樣的話在不同的語境、語調下,也許意義相差甚遠甚至是截然相反;其次,這和企業類型也有關系,一般而言,包容、開放的企業文化以及寬松、和諧的團隊氛圍,會使得“打謎語”的概率小一些,相反,則“打謎語”就多一些;最后,還跟上司的性格有關,有些人喜歡有話直說,直來直往,不喜歡拐彎抹角,有的人則比較含蓄,給人留面子,講話點到為止。那么如何能夠猜中上司的“謎底”呢?  察言觀色法某民營企業的中層管理龔先生告訴記者,作為新員工,盡量懂得察言觀色,比如那話在當時的情況下是很自然,還是顯得很奇怪,如果一反常態,十有八九是在表達其他的意思。  及時請教法南京某區機關公務員李先生覺得,每個單位都有一些資深而熱心的老同事,虛心向他們請教,一定不會錯。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問對人哦,若是問到了有小人傾向的同事,說不定告訴你反的意思,讓你出洋相。  集體裝不懂法“我以前有個領導,特別喜歡講話拐彎抹角。后來我們同事們就商量好,集體對她的話裝不懂。她說什么都只聽表面的意思,經常是誤會重重。上級領導在每個人面前都碰了釘子,只好慢慢改變說話習慣。”某雜志社編輯張燕告訴記者。  經常反省法“領導打謎語,大多只有兩重意思,一是表達對員工工作的不滿,另一方面就是為了激勵下屬更加努力的工作。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經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這樣就不必猜謎了。”這是外企員工張先生的經驗。(記者柳揚) 白領給自己力量的二十條道路 白領必看的十種職場致命毒藥 職場白領必須掌握的潛規則分頁:123

有些事經歷了才懂得    1、大學前我和同桌上課拉過手,掐過腿。現在我的旁邊每節課是不同的面孔,打了招呼,下課卻忘記了這張臉。    于是,我聽懂了《同桌的你》。    2、父母送我去大學報到,臨走的時候,我媽來和我告別,我問我爸呢,我媽說“你爸怕你哭,就沒來。”大二暑假我回家,我媽無意中說“其實你爸當時就在馬路對面。你轉身進學校,你爸就哭了。”    于是,我懂了,在成長面前,老爸也是脆弱的。    3、大學報到,我父母陪同,鋪床、買用品。我有個室友,自己自己在那邊鋪床,后來我才知道他是自己來報到的,我很佩服他,也很佩服父母親這么放得開孩子,自愧不如。又一次吃飯,我和這個室友說,我很佩服你自己來學校。他說:“你羨慕我獨立,我羨慕你身邊很溫暖。”    然后,我懂得,當我看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在看我,為何我要忽略自己?    4、剛上大一時候,室友在別人慫恿下果斷踹了在外地的現任女友,坐了2個小時地鐵去松江向另一女生表白,無奈慘痛被拒。大學過半,至今仍孤身一人。    于是,我懂了,在沒有確定下家之前,不要放了上家。    5、大一的時候有一次拉肚子,給媽媽打電話不停的訴苦。大二的時候我一個室友打球咬掉了一塊舌頭,縫上了有一段不能說話。后來我問他你媽知道么,他說沒告訴,怕她擔心。    于是,我懂了,我的痛哭會被距離放大,千里之外,媽媽比我更痛苦。    6、大一下學期的時候給媽媽打電話,有段時間她沒說幾句就放了電話,她說她在打麻將。寒假回家的時候我爸告訴我,其實媽媽那段時間正在住院,半個月里,每次接我電話之前,她就叫病房里的人不要說話,也不敢和我聊很長時間,怕露餡。    于是,我懂得,有時候隱瞞,也是一種愛。    7、大學之前,自己只管學習,臟衣服一仍有人洗,餓了張嘴有飯吃。那時候我還嫌衣服少,飯不好吃。(人生感悟  www.lz13.cn)上了大學,看著床底下塞得一坨坨的臟衣服,捶了捶耀只能繼續一件一件的洗。盯著食堂的飯菜,嘆了嘆氣,只能硬著頭皮放下咽。    于是,懂了,以為平平常常的東西,等自己完全承擔了,就覺得不那么容易了。    8、高中時候上課偷摸看個青年文摘、當代歌壇,愜意的不得了。一邊看著小說,一遍提防著老師,看的也不亦樂乎。上了大學,偶然一次經過報亭,買了本青年文摘,給了老板三塊,老板說三塊五。我問什么時候漲了得,老板說漲了有一年多了。我才發現,大學之后,再沒買過青年文摘。    于是,我懂得,是不是有些老友和快樂我們慢慢忘記了?    9、學校開學很早,基本年后過不了十五就要上學。今年正月十五,和奶奶視頻。我說:奶奶,你看你大孫子都長這么多胡子了。我不知奶奶聽見沒有,她就在那邊笑,我在這邊卻哭了。    于是,我懂得,時間和距離向前延伸,最終會失去些什么,所以要珍惜。    10、剛上大學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異類:晚上在走廊上校內,路人甲乙經過,大聲說校內網真無聊,然后我就趕緊把本合上了;我在自習室吃茶葉蛋,路人甲乙討論,茶葉蛋真垃圾,又沒營養還有毒,我把半個蛋收到塑料袋里了;我用電腦上QQ,路人甲乙又討論,QQ真山寨,我習慣MSN,我臉紅的把QQ關了,說實話MSN咋用我都不知道;我拿著4級單詞背的勁勁的,路人甲乙在旁邊議論我覺得GRE和TOFUL高分還是有規律的,我無顏的收起了英語書;這個世界太多路人了,所以我更習慣走胡同,因為人少,但是胡同越走越窄,往往還是死胡同,所以只能靠邊走馬路,把中間讓給浩浩蕩蕩的路人,但是在路邊經常掉進下水道里,或者僥幸逃過井蓋卻不留神撞在了樹上。后來,看看自己,雖然沒有什么大鳴大放,但我的大學生活同樣讓“路人”們羨慕。    于是,我懂了,好好走自己的路,一個勁的看別人,弄不好就摔了。還是仔細認真的看著自己的路。    11、以前為了賴一會床,相處各種理由請假,拉肚子、鼻子出血、感冒。。。但請假條落款都是我本人的名字。上了大學之后不用理由,想睡就睡,點名讓別人頂替喊一聲,弄到最后,把自己的名字都弄丟了。    于是,明白了,擔當啊,越來越不敢。    12、高中的時候熬不住了就想再堅持一下,到時候考個大學上上就得了!大學了,看著自己的專業,看看以前的同學出國的出國,獎學金的獎學金,然后開始罵自己,當初怎么不再多堅持一下。    于是,懂得了,人的確有無限的潛力,如果以現狀看從前。    13、上大學前生活在父母的臂膀下,看病可以走關系找好醫生,上學可以走后門進好班,去哪里父母和朋友打個照顧就能得到照顧。大學后父母罩不到我,去哪里不僅要排隊,還要被強行插隊。    于是,就懂了,常常自以為是,看不起父母,其實自己什么都不是。    14、以前學習,一學期一本書,然后還要好好保管,高考前還要重新看。書里的內容多年后翻看,還會有回憶。大學之后,一學期一本書,用過之后就賣掉,想想自己學過的書是什么樣封面,沒有什么印象。準備考研重新看的時候,感覺怎么都是新書。    于是,就懂得了,有時候,重復讓人踏實,新鮮反而讓人無感。    15、硬著頭皮進大學學經濟,雖然在別人看來我這個學校的經濟有多么多么牛,其實冷暖自知。剛上大學的時候我想出國,成績不行想轉專業,轉專業未果準備考公務員,***越來越激烈越來越黑于是準備CPA。開始我想環游世界,后來想賺大錢,后來想有穩定的工作,再后來希望順利找到好工作。我的夢想在越來越萎縮,卻被認為越來越實際,務實。    于是,我懂了,在現實和夢想之間,我們都是從夢想趨向于現實的以至于越來越偏離,等現實滿足了,再看夢想,已經遠的看不到了。    16、大學之前,談戀愛要偷偷摸摸的,遮遮掩掩,不能見光。大學之后,單身的要偷偷摸摸,遮遮掩掩,不能見光。    于是,我懂了,有時候,合理不合理只是一線之隔。    17、高中的時候給老師起外號,私下里同學都這么叫。大學了,想給老師起外號,卻發現根本不知道老師大號。    于是,懂了,有些幼稚的游戲,已經玩不下去了。    18、剛上初中那年,twins出道,青春可愛,不少同學是他們的粉絲。高三那年,阿嬌艷照門,偷偷摸摸各種搜集艷照互相傳閱,純潔不再,難以相信。大二這年,阿sa宣布離婚,鏡頭前流淚,不舍婚姻。    于是,懂了,在成長的,不只我一個人。    19、初二的時候,張國榮從高樓跳下。冬天,梅艷芳也離去。大一下學期某個英語課,用手機上網,知道了從小聽到大的新聞聯播再不會有羅京的聲音。    于是,懂得了,長大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要離我們而去。    20、高中的時候能跑能跳都得憋著,能說會唱都得忍著,高考只考語數外史地政理化生。大家都是同一籠包子,看上去一樣。大學里,玩的就是素質,有特長就能獨當一面,雖然近來的時候都是包子,但就看哪個包子褶兒多,哪個包子長得像漢堡,拼個性。    于是,懂了,就算自己哪哪都短,關鍵時刻還是得有一特長。    21、高中的時候只能穿校服,走到哪年齡大的就叫我小弟,年齡小的就叫我哥哥。大學沒校服,地鐵上半老徐娘都管我叫大哥,初中生還喊我叔叔,還得硬著頭皮答應。    于是,懂了,實質上,我們早就不是孩子了。    22、高中時候看只看本地天氣預報。大學了看兩個天氣預報除了所在的城市,總也不忘看看家里的天氣。    于是,懂得了,走得再遠,還是掛念那個不怎么繁華的家鄉。分頁:123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桃園地磚凸起破裂翻新費用 苗栗地磚破裂翻修推薦

arrow
arrow

    d78ef8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